實際上是要求規範促銷行為,並未叫停
  昨天下午有消息稱,“工商總局叫停雙11折扣價,限天貓京東全部整改。”天貓回應稱,“沒有接到工商總局的相關通知,天貓也沒有要求平臺上的商家修改相關頁面。”京東內部人士也表示,京東向商家發佈的緊急通知只是一個對商家促銷的規範性建議,並非是叫停雙11折扣價。
  昨天,多家媒體稱接到京東商家爆料,稱京東因為工商總局要求,為了避免提價促銷以及虛假交易,強制要求商家不使用“建議零售價”“參考價”等標識,部分媒體稱工商總局叫停“雙11”折扣價。
  對此,京東向記者澄清,為了規範促銷,京東建議商家的頁面顯示“參考價”的商品,需要能夠證明來源,建議去掉頁面顯示“參考價”,但這些均是京東內部對商家的促銷規範建議,並不是來自工商局的要求:“叫停‘雙11’折扣價的內容有誤”。
  京東公共關係部門人員告訴記者,京東和其他九家電商10月31日參加了工商總局召開的電商約談會,在會上強調了要規範年底的促銷行為,明確提出不能使用“第一”“最大”“最好”等宣傳用詞,也要求不可將價格先升再降。
  阿裡巴巴回應稱,自10月31日參加約談後並未收到工商總局新的通知。天貓內部人士告訴記者,去年“雙11”前就已經對商戶促銷價格等做出規範,並不存在限期整改一事。綜合財新網等  (原標題:工商總局叫停雙11折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dyyaaaep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