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湯洋有巢氏房屋)75歲老人在浴池洗澡過程中,發生疾病死亡,家人起訴浴池索賠18萬餘元。
  昨日,鐵西區人民法院發佈此案判決結果,因證據無法認定浴池在服務過程中有過錯,判浴池從道義上化療飲食補償5000元。
  75歲microSD老人浴池洗澡時死亡
  2013年1月,周某到鐵西區某浴池洗澡,在泡澡過程中發生疾病。浴池工作人員撥打了120,急救車到事發現場後對周某進行了搶救,在搶救了36分鐘後,宣佈隨身碟周某死亡,死亡原因為心源性猝死。
  周某家人和浴池老隨身碟闆均向110報警。
  周某家人認為,因男澡堂泡澡池水較深,瓷磚面滑,水溫過高,通風不好嚴重缺氧,致周某在水池中滑落嗆水身亡。浴池工作人員發現後,急於將水池中的水位放低,沒有及時通知家屬,沒有及時搶救而耽誤了搶救最佳時間,導致周某搶救無效死亡。
  周某的家人稱,周某雖然已經75歲,但身體健康,死亡與浴池有直接關係,起訴浴池要求賠償死亡賠償金、精神損害賠償金、喪葬費等共計18萬餘元。
  浴池稱已盡義務 不同意賠償
  鐵西區人民法院開庭審理此案時,浴池老闆辯稱,該案件是意外事故,其作為浴池的經營者已經盡到相應的義務,不同意賠償周某家人的各項請求。
  在該浴池的大廳入口懸掛有老年人洗浴需家屬陪同,心血管病、皮膚病患者及身體欠佳者、飲酒者禁止洗浴的提示牌。
  浴池老闆被認定無過錯
  鐵西區人民法院審理此案認為,周某的家人主張周某系在水池中滑落嗆水死亡,提供的證據為120出診醫生出具的說明中寫的“搶救過程中確見有粉紅色液體從氣管插管中流出”,但法院無法據此證據認定周某為嗆水死亡。
  在周某家人提供的報警情況登記表中,已明確記載周某系在水池內洗澡發生疾病,死亡證明書中亦明確記載周某死亡原因為心源性猝死,且周某有心臟疾病史。
  浴池老闆在周某發生疾病後撥打了120和110,盡到了相應的救助和報警的義務。在浴池老闆的經營場所內已張貼了老年人洗浴需家屬陪同和心血管病患者、身體欠佳者禁止洗浴的提示牌,其已經做到了安全提示義務。
  綜上,法院無法認定浴池存在過錯,對周某家人主張的各項損失不予支持。浴池老闆從道義上補償周某家人人民幣5000元,法院予以准許。
  (原標題:老人洗澡時猝死 判浴池補償五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dyyaaaep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