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龔棉)昨天下午,北京市公安局公交總隊姚金國雷鋒志願者團隊與總隊優秀民警代表及子女來到東城區三和敬老院,與老人們迎六一、慶端午。
  活動首先在敬老院白力老人對往事的回憶中開始。數十名民警子女、來自新希望實驗小學的兒童在白力周圍,聽她講當年在延安從事革命工作的經歷。
  “我們那時候不過六一,兒童節是4月4號,也沒有紅領巾戴”,孩子們被白力老人小時候的經歷所吸引。隨後,孩子們為老人們送上了充滿童趣的精彩節目。
  老人還向孩子們傳授包粽子的方法,和孩子、民警們一起包粽子。不少孩子都是第一次包粽子,但在老人的指導下很快嫻熟起來,收穫了勞動的快樂。
  據介紹,公交總隊姚金國學雷鋒團隊於去年成立,現有註冊成員21名,包括公交總隊的民警和輔警。周末、假期,他們常常組隊前往三和敬老院,給老人們剪頭髮、修理指甲,還會請醫科的學生志願者幫老人們量血壓、看身體的基本情況。此外,他們還先後到北京市兒童福利院、清華大學華信醫院、社區孤老家中開展志願活動多次,全年累計服務時間達300餘小時。  (原標題:老幼同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dyyaaaep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