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秦皇島4月1日消息(記者杜震 秦皇島台記者梁岩)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近日,有媒體質疑海濱城市秦皇島樓市出現供需失衡,有演變成“鬼城”的風險,秦皇島官方回應“鬼城隱憂”,有10萬京津人在秦皇島購房置業。
  秦皇島市住房保障和房產管理局副局長陸長明說,現在有的樓盤打折、甩賣屬於個案,而且是尾盤較差的戶型,秦皇島的房地產市場處於健康理性的正常發展軌道。
  陸長明:截至到目前全市商品房的存量120.8萬平方米,在過去的14個月之內,月銷售量23.1萬平方米,這樣根據存銷比的計算規則,目前秦皇島商品房存銷比的應該是5.3,這是一個合理健康數據。
  為防止房地產市場無序擴張,秦皇島市2013年土地出讓面積比2012年下降55%,同時明確城市定位,北戴河區和北戴河新區規劃建設首都行政教育醫療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區。陸長明說,京津冀一體化和城鎮化將成為秦皇島地產的兩大支撐。
  陸長明:秦皇島市的城鎮化率為50.81%,要實現60%的目標,至少需要解決30萬人口的入城問題,近年來,有10萬多戶京津人口在秦皇島購房置業,可以說,這也是秦皇島房地產行業瞄準的另一個重要市場。  (原標題:秦皇島回應“鬼城隱憂”:10萬京津人在此購房置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dyyaaaep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