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聞網成都3月5日訊(記者 侯麗莎 張異同 漆奇) “申請‘單獨二孩’需要哪些材料?走哪些流程?”得知四川“單獨二孩”政策有可能在3月下旬提前實施,5日外接式硬碟,成都青羊區24歲的張女士來到計生委前來咨詢情況。
  3台南餐飲設備月4日,四川省計生委主任姚義賢透露,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已將《四川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修正案(草案)》列入了常委會第八次會議議程,如果報批通過,四川省“單獨二孩”政策預計會在3月下旬實施。
  備受關註的“單獨二孩”放開近在眼前,想生二胎的家庭對申請材料、流程,網上如何申請非常關心。“提前瞭解情況,提前做好準備”張女士笑澎湖民宿著說。
  不過計生委工作人員現場告訴張系統家具女士,目前四川“單獨二孩”實施的細則和流程尚待政策的正式出台才可清晰,具體實施要依據四川省的實際,其他已經實施的省市申請流程只能作為借鑒。
  市民關心:政策何時實港式飲茶施?需要哪些材料?
  據青羊區計生委相關負責人向四川新聞網記者透露,“單獨二孩”政策雖還未正式實施,但已有不少想要“生二胎”的夫妻早已陸續前往計生委咨詢相關情況。“最近有一些群眾特別關心這方面的問題。”該負責人說,“通過統計,我們發現群眾主要關註單獨二胎政策在四川什麼時候能夠真正地落地實施,要具備哪些條件才能申請生二胎,以及網上申請單獨二胎會不會與現場申請不同等問題。”
  “剛得知四川可以‘生二胎’的消息,我們就來計生委了,我主要想問的是政策好久才開始實施。”前來咨詢的梁先生說。
  四川新聞網記者在青羊區計生委還看到,前來咨詢“單獨兩孩”問題的有不少年輕夫妻。“正是趁著人年輕才有精力帶孩子,而且我身邊有很多剛結婚的朋友都想多要一個孩子,今天來主要是來問申請需要哪些材料,但計生委說還沒有正式實施,只好等等了。”今年24歲的張女士告訴記者。
  如何申請?
  需等政策出台
  3月5日,四川新聞網記者就“單獨二孩”政策相關問題咨詢了四川省計生委和青羊區計生委。據省計生委的負責人說,目前,四川省的‘單獨兩孩’政策已上報國家衛計委作做備案審查。“不過,在正式文件出台之前,還不清楚‘單獨二孩’申請流程的具體情況。只能說四川申請流程主要會根據四川省的實際情況加以制定,其他省市的流程只能作為借鑒。”該負責人解釋。
  而青羊區計生委相關負責人也表示,單獨二胎實施的具體細則和流程要等到省計生委政策正式下發後才能確定。 [1] [2]   (原標題:四川“單獨二孩”申請流程將依省情制定 建立網絡與現場申請同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dyyaaaep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