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梁琦)服役近20年的三環路上的航天橋首次大修。北京青年報記者昨天獲悉,由北京市政路橋市政集團一公司承擔的阜成路道路大修——航天橋區域已經開始進場施工,預計11月底全部完工,全部施工都在夜間進行。
  昨天,記者跟隨施工負責人到航天橋現場目測,發現這座西三環重要交通樞紐主要有三大病癥:一是橋面坑窪,行車有顛簸感;二是橋兩側防撞墩已現凹凸甚至裂口;三是路面破損導致防水層出現問題。
  施工負責人介紹說,此次對航天橋的“手術”主要是對橋面的路面和防水層、底層混凝土進行重新攤鋪,修補破損的橋下梁柱,並更換人行步道、路緣石,修補防撞墩。
  昨天,航天橋外環自北向南的內側道被隔離,作業人員正在更換路緣石。“馬上就要開始路面銑刨,過往車輛會出現短時間咯咯噔噔的感覺,預計11月下旬就可以攤鋪新的面層。”
  航天橋大修工程西起定慧橋東,經西翠路、藍靛廠南路、航天橋東,東至三里河路口,道路全長約5公里。其中橋區部分施工範圍為304醫院-航天橋東段,主路範圍道路長度為1009米,輔路範圍為304醫院-航天橋三環輔路環島以西,道路長度約327米。
  馬上就訪
  本市橋梁分為五級 明年部分大修橋梁名單出爐
  本報訊(記者 梁琦)“本市的橋梁全部在動態監控範圍內。”昨天,施工負責人介紹說,隨著機動車流量增加,本市對橋梁實行了跟蹤監測,每年都對發現問題的橋梁逐一分析、歸類,納入下一年的大修養護計劃。近五年來,本市每年都有10座左右的橋梁大修,列入市財政計劃。
  據瞭解,目前城區道路近1000座橋梁中,共分為A、B、C、D、E五個等級,其中,A為優良;B為完好;C是存在部分問題;D為不符合使用標準,需要部分更換構件;E則為危橋,必須立即封橋。“只要還在正常通行的橋梁都是D以上。”
  “橋梁維修的先後是根據其病害程度而定的。”據介紹,病害重的都要安排在先,今年已經完成大修的C級橋共15座,都是去年“體檢”中問題最多、病害最重的橋梁。其中包括安定門橋等8座跨河橋、永定路橋等8座立交橋、中國農業大學橋等13座人行天橋。
  而根據今年的監測結果,明年的部分橋梁大修名單已經出爐,包括:蘇州橋外環主路橋、萬泉河橋、景泰橋、光明橋主橋、菜戶營立交跨河橋、長虹橋、劉家窯橋等。  (原標題:服役20年航天橋首次大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dyyaaaep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